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集团韶钢公司发生爆炸事故 9死6伤

2012年05月15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施工人员全部来自中国五冶上海分公司的员工,在遇难的9人中,有1名女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昨日(5月14日)下午16时左右,正在建设中的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下称韶钢)特棒工程施工现场发生一起特大事故。工人正在安装行车辅助设施时,突发爆炸,当场造成8人死亡,7人受伤。截至14日晚23时,已有1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报道,韶钢宣传部称,现场施工人员全部是来自中国五冶上海分公司的员工。当时施工人员正在对行车的辅助设施进行焊接,却不料行车突然发生爆炸。据了解,在遇难的9人中,有1名女性。9人分别为四川籍和山东籍人。

  据韶钢官方网站显示,韶钢前身是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6年8月,2011年8月22日,宝钢集团与韶钢签订重组协议,2012年4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韶钢年产钢能力650万吨,是广东省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