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央企对外直投存量占比80%

2012年05月17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增长快,2011年同比增24.4%,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33.4%

  【财新网】(记者 田林)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在广州透露,随着民营和地方企业快速崛起,2011年地方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33.4%,较2010年同期增长24.4%。

  5月16日,中国银行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联合举办“中国银行服务广东省‘走出去’企业”论坛,仇鸿表示,截至2011年末,央企对外直接投资占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存量的80%,央企仍是对外直接投资的主力军。

  她透露,截至2011年底,中国境内投资者在全球17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对外直接投资企业1.8万家,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3220亿美元,境外资产总额超过1.5万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5390亿美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