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达成股权回购协议(更新)

2012年05月21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集团将以63亿美元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的新增阿里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集团20%的股份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今天(5月21日)联合宣布,双方已就股权回购一事签署最终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动用63亿美元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的新增阿里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集团20%的股份。

  协议也明确了回购程序的剩余框架——如果阿里集团在2015年12月前进行IPO,阿里巴巴集团有权在IPO之际回购雅虎持有的剩余股份中的50%——即10%阿里集团股份,或允许雅虎在IPO时出售。其次,在IPO禁售期后,阿里巴巴集团须向雅虎提供登记权,并在雅虎认为适当的时机协助其处置所持有的剩余股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