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集团26亿美元并购美国AMC影院公司

2012年05月21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并购完成之后,万达集团将成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旗下拥AMC院线和亚洲排名第一的万达院线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21日,大连万达集团出资26亿美元并购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AMC影院公司。并购完成之后,万达集团将成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旗下拥AMC院线和亚洲排名第一的万达院线。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万达并购AMC公司以及未来的投资计划涉及金额31亿美元,这是中国民营企业在美国最大一起企业并购,也是中国文化产业最大的海外并购。

  据万达集团官方网站消息显示,此次并购总交易金额26亿美元,包括购买公司100%股权和承担债务两部分。同时万达承诺,并购后投入运营资金不超过5亿美元,万达集团总共为此次交易支付31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