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流通不畅掣肘中国再制造业

2012年05月21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政府对旧机电产品进口有着严格的限制,程序上手续繁杂,限制了可再制造旧件的来源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天添)5月18日,在重庆第十五届“渝洽会”上,中国汽车研究技术中心专家黎宇科表示,目前,中国可再制造旧件来源及再制造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造成很大问题,已成为中国再制造业发展的一大障碍。

  黎宇科表示,中国再制造业重点领域是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和机床。但由于目前中国政府对旧机电产品进口有着严格的限制——不仅将车类和发动机列入禁止进口目录,而且在进口未列入禁止目录的旧机电产品时,质量检验、海关通关等程序手续繁杂——造成进口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