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未经环评擅自开工 两央企项目被环保部罚款停工

2012年05月23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因中石油、中国国电旗下两项目环评文件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责令两公司工程停止建设并各处罚款二十万元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5月22日,环境保护部(下称环保部)公布了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857.HK/601857.SH,下称中石油)、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国电)两家公司旗下工程项目停止建设,并各处罚款二十万元人民币。这是环保部今年首次向央企旗下公司开出罚单。

  受处罚的两个项目分别是中石油的中卫-贵阳联络线工程和中国国电谏壁发电厂5万吨级煤码头工程,均是因为报批的环评文件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