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湛江钢铁项目五次上报过关原委

2012年05月2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一轮金融危机时未能获批,此次在压缩粗钢产能、推进布局调整的前提下获准建设
2012年5月24日,湛江千万吨钢铁项目获批,湛江市长王中丙走出国家发改委大门时,忍不住亲吻项目获批文件,这个场景经照片定格后,迅速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引起百姓热议。王中丙接受采访时称:“我是搞钢铁出身,这个项目前前后后30多年,现在终于落地,太不容易了;当时我真的是发自内心地有些激动,很自然就有了这个动作。”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5月24日下午,湛江千万吨级钢铁基地项目获批,湛江市市长王中丙走出国家发改委大门时,同行工作人员情绪激动,王中丙忍不住“深深亲吻还散着墨香的核准批文”,随行的《湛江日报》等媒体记者将此摄下,照片经网络四散传播,立即引发关注热议。

  此时,距国家发改委同意该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已四年有余。且这一大型钢铁项目,曾前后五次上报国家发改委。

  谋划30余年 一朝获批

  5月25日国家发改委发出公告称,经报请国务院同意,核准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同一天,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也获准开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