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服务能力不足制约快递行业

2012年05月30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快递业有效申诉达5万件,其中延误占50%,快件丢失损毁占25%,收投服务质量问题占20%
2011年6月27日,安徽淮北,市民家中的快递包裹。 刘淮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王丰提出,随着快递行业持续高速发展,服务水平不高,服务能力不足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

  王丰5月29日在2012年中国快递论坛上称,服务能力不足、服务质量不高将影响快递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他认为,虽然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催生了网购快递服务的迅速崛起,但服务能力不足却制约着网购快递发展。此外,2011年快递的有效申诉达到5万件,其中延误占50%,快件丢失、损毁占25%,收投服务质量问题占20%,“这些问题已经成为消费者申诉的重点”。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