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拟建药品安全“黑名单”

2012年05月30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严重违反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受到行政处罚的生产经营者,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将曝光

  【财新网】(记者 王永)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下称国家药监局)拟建立药品安全“黑名单”,以进一步完善药品安全监督管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强化行业禁入和退出机制,督促和警示生产经营者全面履行质量安全责任。

  5月30日,国家药监局发出《药品安全“黑名单”管理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询意见。国家药监局表示,建立药品安全“黑名单”,主要是针对药品、医疗器械领域的严重违法行为,将因严重违反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受到行政处罚的生产经营者,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有关信息,通过政务网站或者以其他方式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加强重点监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