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家电补贴细则出台 促家电产业升级

2012年05月31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空调、平板电视两项节能家电推广细则发布;从6月1日开始,消费者购买空调、平板电视最高可享受400元补贴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5月29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空调、平板电视两项节能家电推广细则,从6月1日开始,消费者购买空调、平板电视最高可享受400元补贴。

  此次家电产品消费刺激政策中,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期限暂定为一年,这项政策是此前实施的节能惠民、家电下乡以及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延续。家电行业分析人士刘步尘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节能补贴”新政的出台,意在刺激国内市场家电消费,促进家电产业升级,优化家电产业结构,提高中国家电在全球的竞争力。“预计节能新政的实施,会带来几个明显结果:一是大大改善2012年家电企业销售收入和盈利表现,二是进一步提高家电品牌集中度,家电行业‘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局面将进一步显现。”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