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礼来公司称将研发针对中国的糖尿病药物

2012年05月31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日(5月31日),礼来在上海成立中国研发中心,未来将筛选推出适应中国人特点的控制糖尿病药物
资料图:礼来公司。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5月31日,全球最早推出商业化胰岛素制剂的美国礼来制药公司(Lilly)称,将尽快推出适合中国人体质的糖尿病药物。

  该公司当日在上海宣布成立礼来中国研发中心。礼来中国研究副总裁、礼来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章蓓博士说,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多于世界上其他国家,其中多大四分之三的患者尚未有效地控制疾病。而与欧美患者所不同的是,中国糖尿病患者的平均体重指数(BMI)偏低,这些患者出现腹部肥胖、脂肪肝和胰岛素抵抗现象的比例也更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