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药将调整并购方向 增加制造业务的并购

2012年06月01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暂代董事长周杰表示,过去两年以医药商业项目收购居多,医药工业项目少,成为公司短板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医药暂代董事长周杰表示,上药将调整未来的投资并购方向,“通过收购,购买净利润和销售收入的做法不可行。”

  5月3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周杰表示,公司将增加对制造业务的并购,并打造一支专职专人的并购精英团队。原定的信息技术系统平台、产品研发平台、营运资金需求及一般企业用途等投入做相应降低。

  此次股东大会上,一位股东质疑上海医药2011年商誉过高,中小股东权益受到损害,“去年净资产才100亿元,为什么商誉就有30亿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