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哈芬北京再度否认槽道在中国加工

2012年06月02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称镀锌在德国完成,位于河北的多贝玛亚公司仅负责切割及调整弧度。举报视频则记录了哈芬槽钢在河北工厂的镀锌过程

  【财新网】(记者 王晨)哈芬北京建筑配件销售公司(下称哈芬北京)日前发表声明,再度否认其槽道在中国加工,并称有关“中国高铁所用德国哈芬槽道检测不合格”的报道不实。

  此前的5月12日,在财新刊出报道“高铁槽道的神秘垄断者”后,哈芬北京副总经理郝继伟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强调“所有用于中国高铁上的德国哈芬槽道均进口自国外,且有原产地证明及质量保证”。

  郝继伟解释说:“德国哈芬槽道在中国仅有一道加工工序,即在位于河北省的多贝玛亚公司进行长度截取、调整弧度及焊接。”至于防止槽道生锈的重要工序镀锌工艺--也是导致沪昆线哈芬槽道锌层出现粉化(即镀锌表层脱落--编者注)的重要工序,郝继伟再三强调,这道工序是在德国完成后再运往中国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