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告别铁矿石高增长

2012年06月04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CEO承认,铁矿石快速增长已经是过去时。他将眼光投向了石油、天然气、钾肥等领域,而中国需求仍然至关重要
在外人看来,必和必拓CEO高瑞思十分幸运,正赶上历史上矿业需求最旺盛的一个时期。上图:Getty Images/CFP
 

  这是高瑞思(Marius Kloppers)担任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首席执行官的第五年。在外人看来,他十分幸运,正赶上历史上矿业需求最旺盛的一个时期。

  必和必拓盈利水平不仅处于巅峰,他还指挥必和必拓采取的一系列大胆、激进的行动,打破铁矿石长协定价机制,使铁矿石的价格变得——按他的说法——更加“准确”,而铁矿石价格上涨是过去几年必和必拓利润增长的最主要来源之一。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