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大类节能家电产品消费获财政补贴

2012年06月05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三部委发布实施细则,节能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补贴70元/台-600元/台不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为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的消费,近日,财政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家用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的推广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明确采取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高效节能家用电冰箱、电动洗衣机和热水器的推广使用。

  至此,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等五大类节能家电产品推广实施细则已全部出台。家用空调和平板电视的实施细则已于上月底发布。

  实施细则规定,支持推广的高效节能家用电冰箱为能效1级的电机驱动压缩式家用电冰箱。支持推广的高效节能电动洗衣机为能效等级2级及以上,额定洗涤容量在1kg以上和13 kg及以下的家用电动洗衣机。支持推广的高效节能家用热水器有三类:一是能效1级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二是贮热水箱容积在0.08m3-0.60m3之间且能效2级及以上水平的紧凑式、分体式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三是能效性能系数COP 达到3.4 W/W及以上的静态加热式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性能系数COP 达到3.7W/W及以上的一次加热式和循环加热式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推广期限暂定为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