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产品认证向第三方开放

2012年06月07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再必须通过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改为“由具备法定资质的认证机构对相关铁路产品是否符合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实施合格评定活动”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财新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国内铁路产品认证将实行新的《铁路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下称新办法),铁道部2003年发布的《铁路产品管理办法》将于同日废止。

  6月5日,铁道部正式下发了新的《铁路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和铁道部2003年颁布的《铁路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相比,新办法存在两大明显不同。一是明确提出“由具备法定资质的认证机构对相关铁路产品是否符合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实施合格评定活动”。而旧办法则规定铁路产品认证必须在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CRCC)进行。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