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汽柴油价格平均每升下调0.39和0.44元

2012年06月08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6月9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530元和510元;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回到去年年初的位置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国家发改委6月8日下午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9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530元和510元,折合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格(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39元和0.44元。

  根据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截止6月8日,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下跌超过4%(机构预测已达到9.13%)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

  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将是2009年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以来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两连跌”,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回到去年年初的位置。目前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跌破100美元,6月7日为99.9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