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到位资金回升5.7% 下半年或步入上行通道

2012年06月11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投资与建设增幅持续回落,但东部地区开发投资增幅9个月来首次出现提升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下称易居研究院)6月11日向财新记者提供的一份报告称,今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34171亿元,增速比1-4月份提高0.6个百分点。易居研究院分析师吴晓君认为,这一指标正在筑底,随着货币政策的放松和商品房销售的有所好转,下半年将会步入上行通道。

  报告还显示,1-5月份,上述到位资金同比增长5.7%,当中,国内贷款6296亿元,同比增长8.5%;自筹资金14518亿元,同比增长16.3%;利用外资168亿元,同比下降36.8%;其他资金13188亿元,同比下降4.3%。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7926亿元,同比下降4.0%;个人按揭贷款3343亿元,同比下降2.9%。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