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机构评价九龙仓入股绿城

2012年06月12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机构上调绿城评级和目标价,而下调九龙仓评级

  【财新网】(记者 李慎)6月8日,绿城集团(03900.HK)宣布,计划向九龙仓(00004.HK)发行股份及可换股证券,筹资50.98亿港元;而九龙仓最终可持有绿城中国35.1%的股份,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随后,多家金融机构对这项交易做出反应,多数机构上调绿城评级和目标价,而下调九龙仓评级。其中,瑞银、瑞信将绿城的评级调升至“中性”,目标价分别调高至5.8港元和5.2港元。

  摩根大通认为,该属意料之外,而且影响负面,因为作价折让不足、内地房产项目的协同效应有限、绿城带来隐性负债、交易令九龙仓的内地发展策略变得复杂、要退出有关投资并不容易,因此对九龙仓的评级由“增持”降至“中性”,目标价由51.5元下调至40.6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