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步入历史最好时期

2012年06月16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公众对奶业的信任度还有待提高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指出,中国奶业自2008年发生三聚氰胺事件遭受重挫后,经过三年多时间的恢复,现在已从困难中崛起,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但公众对奶业的信心仍然不够,信任度还有待提高。

  高鸿宾表示,经过几年发展后中国奶业已经恢复并且超过当年水平,目前中国的奶牛存栏量达到1440万头,产量达到了3810万吨。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前奶牛存栏量为1260万头。

  他指出,三聚氰胺事件后中国对奶站展开整顿,全国奶站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一,从1.9万个减少到目前的1.3万个。在今年的抽查也没有发现三聚氰胺,目前中国执行的是最严格的乳制品管理标准。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