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部门发文鼓励民资进入矿产和油气开发领域

2012年06月19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认为,页岩气前景虽然看好,但最初开发几年一般无法盈利,民营资本是否可以坚持到产业成熟并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土资源部、全国工商联昨日(6月18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国土资源领域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矿产资源勘查;依法开展页岩气、煤层气、油砂、页岩油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查开发,并切实保障民间资本投资主体参与国土资源领域市场竞争的平等权利。

  《意见》称,除国家政策有特殊规定的矿种外,鼓励民间资本、地方财政资金参与地质勘查基金项目的投资合作,民间资本与地质勘查基金合作投资形成的勘查成果按照投资比例和合同约定转让,民间资本方有优先购买权,并支持民间资本积极参加境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活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