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国在华企业面临人才及用工问题

2012年06月27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感受到地方官僚主义的德国企业数量增加了5%,认为存在国内保护主义的企业则增加了15.2%

  【财新网】(记者 蒲俊)根据《2012年德国在华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德国在华企业面临的三大最迫切问题包括,寻找合格的员工、不断上升的劳动本以及如何留住合格的员工。

  这则报告由中国德国商会在今年5月14日至6月8日的网上调查结果整理得出,共319家德国在华企业参与。

  有超过80%的参与调查企业认为寻找合适员工和人力成本上升是企业需要面对挑战,约75%的企业认为留住合格员工亦是挑战。除此之外,政府的官僚主义、腐败、汇率风险、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内保护主义和网速过慢也是德国在华企业心目中的主要挑战。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