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推进与嘉能可合并 超达宣布管理层激励条款

2012年06月28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管理层激励将以合并后公司股份支付,同时与业绩挂钩;超达总裁称,批准与嘉能可的合并和管理层挽留激励方案互为条件
超达和嘉能可两所公司的标志。 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总部位于瑞士的矿业公司超达(Xstrata)于北京时间6月27日晚间就与嘉能可(Glencore)合并一事宣布了新的管理层激励条款。

  所有对管理层的奖励将以合并后公司的股份形式支付,以此加强管理层与公司股东利益的关联。同时,对于超达执行董事和其他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的奖励将全部与未来两年公司的业务表现(基于成本降低增量)挂钩。对其他高级管理层的奖励则将在合并交易完成后的一周年和两周年之际分批发放。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早前报道,超达的第二大股东、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反对交易条款,认为“就合并利益的分配来说”,1:3.25的交换比率“更为适宜”。目前嘉能可的意向是每股超达股票换取2.8股嘉能可股票。近几周来,多家基金管理公司都反对目前这一换股比率和管理层挽留方案——73位高管总计将获得1.73亿英镑,而现任超达首席执行官米克•戴维斯(Mick Davis) 将在三年内获得2900万英镑,且这一金额不与任何业绩目标挂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