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子产品污染控制新法覆盖面放宽

2012年06月28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修订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囊括所有电子电器产品,不再强调产品必须进行3C认证,将按产品污染控制合格评定制度进行管理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在6月27日召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上,工信部节能司黄建忠处长表示,《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已接近尾声,或将于今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颁布。

  与旧法相比,新修订的管理办法覆盖面更宽,不再只针对电子信息产品,而是囊括了所有电子电器产品,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重点管理目录名称也改为污染控制达标产品管理目标,同时新修订的管理办法不再强调产品必须进行3C认证,将按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合格评定制度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