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中国楼市达关键拐点

2012年07月02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房屋库存的逐步消化(尤其是在一些二、三线城市),房地产业拐点已经形成,可能在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迎来好时光
2012年1月9日,天津滨海新区,房地产配图。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李慎)渣打银行6月29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楼市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尽管中小开发商及投资者面临的经营困境还没有结束,但是随着房屋库存的逐步消化(尤其是在一些二、三线城市),房地产业拐点已经形成,可能在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迎来好时光。

  报告认为,全国范围内不同开发阶段的建筑面积增速出现反转,包括三个明显的转折点:完工面积增速在下降、同比增长重回20%以下,意味着新建房屋供给激增的态势将很快结束;销售面积增长率已见底,且底部明显高于2008年-2009年的谷底,表明一季度开始的一线、二线城市购房者回归楼市仍在继续、并在向全国范围扩大;在建面积增速骤减暗示新建房屋激增的态势将于不久的将来结束。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