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环比增长105.8%

2012年07月05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出让金正处于历史低位,出让金收入的大幅下降会使地方调控政策放松的驱动力增强,预计下半年成交将有所复苏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下称易居研究院)近日为财新记者提供的报告显示,十大典型城市6月土地出让金收入为279亿元,环比增长105.8%,同比下降38%。

  报告称,从2010年12月达到近5年来最高值后,土地出让金收入开始进入波浪式下行通道,至今已经连续同比负增长长达10个月,6月跌幅同比较5月缩小10个百分点。

  1-6月,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以及青岛、南京、厦门、杭州、南昌、福州六个东部二线城市为研究对象,这十大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累计共1206亿元,与2011年同期相比下降54%,与2010年比较更是大幅下降61%。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