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祝义材承诺三年内不出售雨润股票

2012年07月11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辞职是为了集中精力管理雨润控股集团,让新的企业制度运转顺畅
2011年8月17日,香港,祝义材出席雨润食品中期业绩发布会。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10日晚,国内肉制品企业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01068.HK,下称雨润食品)前董事会主席祝义材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辞去雨润食品的管理职务,是为了集中精力管理雨润控股集团。

  对于投资方关注的股权问题,祝义材表示:“我也向我的股东承诺,在三年之内不会出售雨润股票,而且会考虑增持的。”

  目前,祝义材持有雨润食品25.82%的股权。

  对于辞职,祝义材表示:“雨润控股集团下设7个子集团,有300多个企业。如果说雨润食品和控股集团的关系,控股集团是爷爷,雨润食品是孙子。我为了让新的企业制度运转顺畅,对下面的职务,我一概不再接任,逐步退出,这样有利于决策高效,发展加快。”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