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高院发民间借贷审判报告 着力推动民间融资阳光化

2012年07月11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浙江省法院受理民间借贷案数量约占全国的15%;近两年温州民间借贷案数量及标的额猛增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贾楠)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于昨日(7月10日)发布《浙江法院民间借贷审判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介绍了近5年来民间借贷案件的审判基本情况,揭示了信贷交易风险及发生原因,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去年9月前后,温州等地一些中小企业关停、企业主“跑路”事件屡屡发生,浙江省高度发达的民间借贷,尤其是涉及民间借贷的风险防范、危机处置以及司法政策等,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报告》表述称,近年来,民间借贷案件几乎占据了浙江商事案件的半壁江山,都远高于传统的买卖、加工承揽合同纠纷案件,且总体呈上升趋势。2011年,浙江省法院受理的民间借贷案件数量约占全国的15%。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