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汽协秘书长:广州汽车限购属“顶风作案”

2012年07月12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汽协秘书长董扬称,国务院一直有文件不准地方限售汽车,广州汽车限购未报批国家任何相关部门。其认为,汽车销售所涉多为国税,地方政府从中没获得实质性的好处,这是广州限购的主因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秘书长董扬称,“广州的汽车限购未报批国家任何相关部门”,属于“顶风作案”。

  7月11日,中汽协召开的行业信息发布会上,董扬称,国务院一直有文件,不允许地方出台限制汽车销售的政策。

  中汽协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相关文件可参照《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该规划中“政策措施”的第四项明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清理取消现行限制汽车购置的不合理规定,包括牌照注册数量、车型限制、各种区域市场保护措施、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外地汽车进城收费,以及其他直接或间接影响汽车购置的措施。并于2009年3月底前将清理情况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对确需继续保留的限购规定,自2009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应暂停执行,不能暂停执行的,应于2009年3月10日之前报国务院批准。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