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房地产用地市场整体偏冷格局难改

2012年07月13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同比降15%,流标流拍1882宗;近期个别项目高地价并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的格局
2012年7月10日, 经过46轮现场竞价和327轮回购房面积竞买,万柳地块最终以楼面价每平米42876元成为了北京新的单价地王。 钱小蹲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炜新)7月12日,国土资源部公布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情况: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同比有所回落,地价涨幅逐季收窄,流标流拍宗地数量较大,总体上市场呈量跌价滞局面,景气度较低,处于盘整下行阶段。

  该通报强调,虽然近期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但主要是结构性和区域性市场波动,并未改变房地产用地市场整体偏冷的格局。

  房地产用地供应减少15%

  上半年,中国各地房地产用地供应5.97万公顷,同比减少15%。其中,住房用地供应4.08万公顷,同比减少21.7%。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