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国宝:美方应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更多便利

2012年07月17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出希望能放宽对企业任职和管理人员赴美签证有效期的限制,可以考虑长达2年的工作签证

  【财新网】(记者 吴静)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会长张国宝在“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上表示,国家能源局曾对中国能源企业赴美投资做过调研,很多企业仍反映面临诸多不便。

  张国宝首先提到,随着投资业务增多,很多商务人士在中美往返频繁,但只能申请到最长一年签证。为防止期满滞留,美国要求至少有半年剩余,中方申请到的签证只有半年有效期,这给投资带来不便。对此,张国宝希望能放宽对企业任职和管理人员签证有效期的限制,可以考虑长达2年的工作签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