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政府可承担企业70%贷款风险

2012年07月20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表示,政府不仅为企业提供海外市场信息,也会评估企业项目的价值和影响。为支持企业向外扩张,政府会采取和海外银行共同承担风险的计划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符燕艳 于海荣)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日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新加坡经济发展中尽量避免大的转型,政府一般会和企业保持很好的沟通,了解企业在经济上遇到的问题,“然后在政策方面慢慢调整和改变,不会一下子调整过大。”

  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上个世纪60年代起,新加坡也经历过类似的过程。张永昌指出,新加坡的经济,刚开始只意在制造就业机会,后来走向技术密集型,然后是资本密集型,现在是向知识密集型转变。“但我们不说是转型,是慢慢演变。这很重要,如果180度的转变,非常痛苦。所以我们尽量避免大的转型。”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