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十二五”新增机场将以支线机场为主

2012年07月20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官员称,“十二五”将新增机场82个,基本全是支线机场,以改善中西部及边远地区运输条件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7月20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黄民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对原机场布局规划进行了调整完善,规划布局新增运输机场82个,预计到2015年末,建成通航的运输机场将达到230个左右。

  黄民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未来新增的82个机场中,“基本全是”支线机场,只有少数几个是现有干线机场的改扩建。据介绍,2011年,中国运营的全部180个机场中,总体是盈利的,盈利额为46亿元,不过其中80%的中小机场是亏损的,亏损额大约在2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