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山承认婴幼儿奶粉被检出含强致癌物

2012年07月23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工商局7月20日公布南山婴幼儿奶粉被检出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M1超标,光明奶油也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2009年9月28日,河南省滑县,超市货架上的南山牌桶装奶粉。 王子瑞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广州市工商局7月20日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第二次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情况显示,南山婴幼儿奶粉则被检出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M1超标,光明奶油也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两家公司均表示,已对问题奶粉或奶油作出召回或下架处理,并紧急清理问题源头。

  在本次广州的抽检中,问题最为严重的当属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亚华乳业)出品的南山奶粉。共抽检该品牌奶粉5个批次,结果全部含有强致癌性物质黄曲霉毒素M1。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