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2020年新兴产业占GDP比重将达15%

2012年07月23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新兴产业有助于进一步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对新一轮经济增长产生促进作用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到2015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达到8%,到2020年达到15%,使新兴产业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7月23日,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提出上述发展目标。

  张晓强表示,国际经济危机使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紧迫性更为突出。在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发展新兴产业有助于进一步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对新一轮经济增长产生促进作用。

  对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涵盖范围,他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7大领域和24个重点方向。张晓强同时强调节能环保对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关联作用,应放第一位。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