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拟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Nexen股份

2012年07月23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每股27﹒5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Nexen所有流通中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将有助于中海油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及资源储备
2010年10月13日,北京中国海洋石油总部。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中海油(00883.HK)宣布将以约151亿美元现金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Nexen全部流通股。

  今天(7月23日)下午,中海油发布公告称,已和Nexen达成最终协议,中海油将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以每股27﹒5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Nexen所有流通中的普通股。

  该收购价格较Nexen上周五(7月20日)在纽约股市的收盘价溢价61%,较Nexen公司20个交易日平均股价高出了66%。中海油将为Nexen的普通股和优先股支付约151亿美元现金,Nexen当前的43亿美元的债务予以维持。此次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