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稳”字当头

2012年07月25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未来住房市场将以自住性需求为主,抑制投资和投机性需求是一项长期政策,房地产整体关系若没得到根本扭转,成交价格大幅反弹就不具备基础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天添)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中国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不会大幅度反弹回升,“稳”字当头是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状况。

  在7月24日举行的“2012重庆房地产市场半年度发展论坛”上,她表示,今年3月以后,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长速度继续下行的趋势已经不再。6月开始,那些去年下半年成交价格下调比较明显的城市,出现成交增长甚至价格增长情况,特别是一些城市出现新地王。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国家两次降息,改变了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一些购房者停止观望,开始出手买房。这样一个发展势头带来了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甚至会有所反弹的猜想。”她说,“但是如果房地产整体的关系没有得到根本的扭转,那么成交价格大幅度反弹也不具备基础。”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