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北海湾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将实现“大港口”整合

2012年07月25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后,防城港务集团和北部湾港务集团拥有的港口装卸、堆存业务的核心经营性资产将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完成整合

  【财新网】(记者 吴静)7月25日,北海湾(000582.SZ)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下称预案),拟向控股股东防城港务集团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100%防城港股权和北部湾拖船(防城港)有限公司57.57%的股权;拟向北部湾港务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钦州港100%的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根据标的资产的模拟财务报表,上述拟购买资产的账面价值合计为19.84亿元,预估值合计为51.82亿元,评估增值31.98亿元,增值率 161.16%。7月25日,北海湾开盘涨停。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