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罗兰贝格:稀土价格仍处高位

2012年07月28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影响企业开始寻找新的材料来源和替代材料;部分企业开始考虑将生产基地转移至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全球咨询管理公司罗兰贝格7月27日发布名为《稀土挑战》的报告称,稀土价格逐渐趋向平稳,但仍处高位。其中,轻稀土价格将保持稳定,甚至会出现下跌,而重稀土价格将继续上涨。

  报告认为稀土价格高企对于高科技企业影响巨大。电动汽车与风电机磁铁供应商、LED灯具生产商、汽车电池和催化式排气净化器供应商,尤其会面临高价带来的挑战。

  在接受调查的企业中,有半数企业成立了专门团队,制定保障原材料的战略。其中,60%的企业将原材料供应作为需要管理高层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