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道部集巨资办世界高铁大会

2012年07月31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举办此次大会,各铁路局及路内大企业联合出资约2亿元上交到铁道部,铁道部还以财政资金等出资,而高铁传媒却从大会承办中拿走1.2亿元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 于宁 王晨)不仅是五分钟的《中国铁路》宣传片花费甚大,第七届世界高铁大会同样耗费巨资。

  财新记者近日从接近铁道部的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当时为举办此次大会,各铁路局及路内大企业联合出资约2亿元上交到铁道部,铁道部还以财政资金等出资,而高铁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下称高铁传媒)却从大会承办中拿走1.2亿元。

  今年6月27日,国家审计署发布审计报告显示,2009年-2010年,铁道部在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投资1850万元制作《中国铁路》宣传片,未达到预期效果。国家审计署在审计报告中表示,针对未公开招标拍摄铁路宣传片问题,将要求铁道部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