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硅谷公司股价暴跌引科技泡沫联想

2012年07月31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分析人士和投资者下调了预期,几家本来被认为是新互联网时代基石的公司遭遇了暴跌。人们立刻联想到了2000年科技泡沫的破灭

  【财新网】(《纽约时报》DAVID STREITFELD,EVELYN M.RUSLI)旧金山——这样的状况再持续几天,2012年的科技泡沫可能就要成为历史了。

  本周,随着分析人士和投资者下调了预期,几家本来被认为是新互联网时代基石的公司遭遇了暴跌。人们立刻联想到了2000年科技泡沫的破灭。当时,资金停止流动,互联网公司崩溃,硅谷陷入了一片相互指责和诉讼之中。

  上周五,Facebook的股价再创新低。其上市后首份财务报告所显示的盈利途径不明确,与其昂贵的估值不相称。在5月上市前夕,Facebook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如今,其估值仅为650亿美元,且一直保持下跌趋势。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