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报告称鸿星虚增利润11.54亿元

2012年08月0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指公司为抢市场份额在很多地区开设分公司和直营店,造成现金流和库存成本上的财务压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贾楠)一家名为“nTan”的机构日前出具了对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鸿星运动用品有限公司(China Hongxing Sports Limited,下称鸿星运动)的独立审计报告。报告显示,2010财年,鸿星运动财务报表中现金和银行存款项目下为14.17亿元,但实际只有2.63亿元,虚增现金和银行存款达到11.54亿元。

  审计报告暴露出鸿星运动在公司治理和财务管理上的多项漏洞。报告指出,鸿星运动在2010财年,为了避免北京、上海和天津的经销商关闭门店,并刺激开出更多的新门店,鸿星运动向经销商支出了3.35亿元的费用,并向安徽、福建等六个省的经销商支付了4.67亿元的无息短期贷款。此外,鸿星运动还在存货方面新增了2.12亿元的开支,其他开支上也增加了1.4亿元,将这些开支排除后,鸿星运动2010财年的现金和银行存款因此实际只有2.63亿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