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安拟建15条地铁线路

2012年08月06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届时15条线路相互交错,地铁覆盖范围北到阎良,南到户县,东到临潼,西到咸阳,西安地铁线路将形成棋盘放射状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西安市预计到2018年,总长度190公里的轨道交通1-6号线建成并投入运营。2018年后,西安市将继续引导外围重点发展区域,规划形成15条线,轨道交通总长度将达到576公里。

  西安市日前依据第四轮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6条线路建设目标,出台了《西安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下称《规划》),公布了上述信息。

  据悉,目前该《规划》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进入国家审批程序。

  《规划》将地铁建设范围分主城区、都市区、市域三个层次。规划期限分近期(2011—2015年)、中期(2016—2020年)、远期2021—2030年三个阶段。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