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雷士撕裂

记者 屈运栩
2012年08月07日 10:55
经销商自立品牌,赛富也被卷入关联交易,雷士各方的不信任进一步加深
 

  雷士照明的股权斗争从5月吴长江辞职后不断升温。近期以来,吴长江、赛富、施耐德的“三国杀”逐渐变成了包括经销商、供应商、生产厂在内的“多国杀”。

  自经销商等7月12日在重庆“逼宫”董事会后,7月23日,雷士照明36个运营中心组成的经销商联盟注册了新的品牌。26日,经销商大会在广东中山召开。8月1日,董事会在这个原本承诺的答复时限推后10日。

  在此期间,董事会、公司和经销商对媒体喊话不断,而几乎每一次表态后,双方的不信任就更深一步。各方也通过媒体爆出更多“内幕”信息。就在挺吴人士通过媒体质疑赛富在雷士关联公司中的股权合理性后,经销商亦被爆出在雷士关联公司中占有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