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星光电上半年巨亏4.28亿

2012年08月13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投资总规模达245亿元的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的亏损,也拖累母公司TCL集团业绩大幅下滑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受旗下液晶面板生产线影响,今年上半年,TCL集团业绩大幅下滑。8月10日,TCL集团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其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8.97%;实现净利润4.8亿元,同比下降43.7%。其中,TCL旗下投资总规模达到245亿元的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华星光电的经营性亏损达到4.28亿元。

  年报显示,由于华星光电项目仍处于产量爬坡阶段,并且目前面板行业在周期的低谷,导致了华星光电的亏损。自2011年10月量产以来,华星光电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1年,华星光电净亏损1.46亿元,若扣除该项目3.3亿元的政府补贴,经营性亏损达到4.76亿元。今年上半年,华星光电实现收入11.26亿元,实现净利润-0.22亿元,若扣除期内确认的补贴收入4.21亿元,其经营性亏损达4.28亿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