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境内并购受阻 企业“出海”仍活跃

2012年08月14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上半年,与中国相关的并购交易数量同比减少33%,交易额同比下降10%,不过中国海外并购交易数量与2011年水平相当,上半年海外并购交易额为2011年同期的约三倍,全年交易额有望超越2011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荣宗骁 记者 沈乎)普华永道2012年上半年企业并购分析报告称,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2012年上半年与中国相关的并购交易数量同比减少33%,金额下降10%。但中国大陆企业的海外并购活动依旧延续了去年的强劲势头,交易数量同比仅下降6%,金额为去年同期的三倍左右。

  普华永道预计,中国大陆的海外并购又将迎来创纪录的一年。中国企业正抓住海外市场的买入机遇,大力并购海外能源类和工业技术密集型企业。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