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嘉能可拟放弃与超达合并

2012年08月21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超达第二大股东卡塔尔控股要求嘉能可提高报价,嘉能可CEO称合并“不是一个必须做的交易”

  【财新网】(MarketWatch)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国际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 PLC)愿意放弃与超达(Xstrata PLC)进行对等兼并的提议,因为嘉能可与超达的一些大股东持续在交易的正确价值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上纠结不清。

  “这不是一个必须做的交易。”嘉能可的首席执行官格拉森伯格(Ivan Glasenberg)在电话中对道琼斯通讯社表示。“如果我们现在不做,我们可以将来再做。”他补充道。格拉森伯格是嘉能可最大的股东,五年来一直倡导与全球性多元化矿业公司超达合并。如果这笔交易完成,将创建市值约为660亿美元的世界第四大多元化矿业公司。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