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会指令高精密再度停牌

2012年08月23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以“国家机密”为由拒向前核数师披露资料,高精密后被停牌9个月,8月初刚获港交所复牌批准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内地仪表生产商中国高精密(00591.HK),8月22日接到证监会指示再度停牌,而8月3日其刚获港交所复牌批准。鲜有勒令公司停牌举动的香港证监会,罕有地推翻了港交所的决定,令高精密停牌事件又有了新进展。

   去年10月27日,高精密突然停牌。因时任核数师的毕马威认为,高精密提供的财务记录,与毕马威独立获取的资料有出入。但高精密以航天业务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提供审核所需的额外资料,并称如果提供“会违反中国法律”。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