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2012年08月24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引用最新监测数据称,房地产市场将会保持基本稳定态势;当前市场的购房者多为首次置业的自住住房需求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针对个别地方通过放松住房限购条件等方式刺激住房消费的现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住建部正在研究进一步强化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

  这位负责人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两三个月来,大量新楼盘陆续上市,商业银行连续下调购房贷款利率,并在基准利率水平上进一步下浮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减轻了居民购房的实际负担,使一段时期以来积累的住房需求集中释放。当前市场的购房者多为首次置业的自住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