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国内食品质量风险涉及六大问题

2012年08月29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问题是食品掺假、微生物污染、环境污染和农兽药残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企业工艺缺陷带来污染
2011年6月8日,上海,顾客在超市内选购食品。 赵昀/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质检总局昨日(8月28日)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产品质量基本状况。食品方面,检验国内食品风险监测样品20925个,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掺假、微生物污染、环境污染和农兽药残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企业工艺缺陷带来污染等。

  针对于国内制造业产品,质检总局抽查41类4641家企业生产的4758种产品,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0.8%。大、中、小型企业国家监督抽查批次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7%、93.9%、88.7%。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